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安東尼.聖修伯里
 
 

所以說緣份

依舊是之前的設定呦,忘記的可以戳一下tag(ノ>ω<)ノ



蔡維澤躺在他的「新床」上。
真的離開家裡才開始有點後悔。

在國三一年多以來的奮鬥換來的是近乎滿分的超高分,當時被分數沖昏頭,放膽填了台北名校------沒想到還真的上了。
雖然是名校,但學校沒有宿舍,媽媽迅速料理好一切事物,安排他借住親戚家,正好人家大兒子出國留學去了,房間就這樣借給他,在未來的高中三年。

說實在話新竹也不是沒有好學校,到底發什麼瘋。
在台灣鮮少有人在高中就離鄉背井的去讀書,全新的環境,全新的人,連自己的私人範圍------房間都不再熟悉。

蔡維澤腦子一片空白,手裡捏著剛才阿姨交到他手上的鑰匙。
反正也沒事,出去晃晃看看這附近有什麼好了。
現在誰都不認識的他有的是時間。

套了雙布鞋,抓了把他剛剪的短髮,帶著手機、鑰匙、錢包就出門了。

蔡維澤沿著大馬路溜達,手機顯示google map的畫面。晃了好一陣子,地圖一個在巷子裡的標示引起蔡維澤的注意,是圖書館,而且還是在一個小巷子裡的圖書館。
到底為什麼在這種小巷子裡會有圖書館啊?雖然這麼想還是拐進去巷子裡。
圖書館位於一個老公寓的二、三樓,雖然不像市立圖書館那樣大但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二樓包含了閱覽室、兒童區、讀報區,四樓則是自習室,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圖書館冷冷清清的。

蔡維澤輕輕的在鐵書櫃間晃悠,突然想到好朋友徐維鈞跟他嘮叨了很久的一本書,書名突然之間想不起來。目標就是它了。
他訂定目標,往日本文學的區域前進。沒想到的是那裡已經有另一個人站在那狹小的書櫃之間。

那是一個身著藍白條紋襯衫的男孩,他有一頭柔軟的短髮,中分的髮型,他伸手將一邊的髮絲別至耳後,露出白淨的側顏。他低頭靜靜的閱讀書本。
他注意到他,露出抱歉的笑容讓開了一點位子。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




蔡維澤靠著木製的窗框發呆,透過霧化玻璃折射進來的陽光懶懶的照在書頁上,暑假的下午兩三點鐘令人昏昏欲睡。
這是一件小小的,充滿日式風格的咖啡廳,木製家具和咖啡的香味混合在一起,氣氛營造甚佳,不至人滿為患但也座無虛席,清靜,只聽到老闆播放輕柔的鋼琴曲以及咖啡機運轉的聲音。

隨著門口掛著的風鈴響起,一道清亮的聲音劃破蔡維澤的睡眠慾望,「老闆,我今天又來啦!我要坐我的專屬席!」來者也是個少年,蔡維澤覺得莫名的眼熟,但卻又想不起來這個穿著橘色襯底小碎花襯衫、黑色背心的少年是誰。

「唉呦今天來的比較晚餒,很不幸你的專屬席被人搶先一步啦。」
「真的假的啦,誰的眼光跟我一樣好?」
「少自戀哈哈哈哈,現在也沒其他位子了,不然你去問人家願不願意跟你共桌?」
他試探性的往店內看去------蔡維澤和少年的眼神相撞,對方彎了彎他如鹿似的眼眸。

少年走到他面前,「我可以坐這邊嗎?」
「......可以啊。」

蔡維澤時不時眼神從文字間飄向他啜著飲料、眼神盯著書本的側臉,幾次偷窺所得的畫面在腦中不斷拼湊,尋找與他相符的記憶。
啊,原來是圖書館啊,兩天以前的事,虧他還記得。
腦子一恍,突然就發現對方也盯著自己看。瞬間偷窺被抓的尷尬感爆棚。

「欸,我的臉上有東西嗎?還是我怎麼了?」
「沒、沒有,就是覺得在哪裡看過你,抱歉。」蔡維澤乾巴巴的回答,不自在的喝了一口焦糖瑪奇朵。
「哼嗯......」對方還是帶著狐疑的表情,手有點不安的抓著帆布袋,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換個位子。
蔡維澤正暗暗後悔自己貿然的虧看,心裡莫名的希望對方打消想換位子的念頭。

或許是老天爺眷顧這個少年的小小願望,對方被其他東西轉移注意力,「《情書》?」
「嗯......前幾天看它的電影,想說讀讀看原著是不是一樣感動。」
「哇,這部蠻老的欸,我以為我們這輩的沒什麼人知道。」他促黠的笑了笑,「特別是男生。」
蔡維澤不以為然的聳肩,「經典就是經典,誰說男生不能看愛情電影或小說。」然後哭的淅瀝嘩啦的,但這件事可不能說出來。
「說得好,」橘衫少年又彎起他的眸子,輕喃「誰說男生不能看愛情電影的?」,他帶著盈盈笑意看著蔡維澤。

剛剛還有些尷尬的氣氛被打破,蔡維澤認為他應該把握這個機會,「今天的天氣真好。」
......真棒,這真是史上最爛的話題了。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最標準範例,蔡維澤扶額。
對方卻被這個畫面給逗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對啊,這種天氣超適合看看書然後睡覺。」伸懶腰,「這個位子超舒服的,好幾次我真的差點就睡著了。」

然後就接著這莫名其妙的話題,兩個年齡相仿的少年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從喜歡的作者、音樂到印象深刻的電影......明明連名字都不曉得,卻從天聊到地,莫名其妙的度過快兩個小時。

然後愉快的氣氛被一陣鈴聲打斷,是少年的手機,「喂?姐喔,怎麼了?蛤,現在就要回去喔,不是還很早嗎......厚,自己去買啦,妳很懶欸!哪有這樣的啦…...好啦我現在回去就是了。」
洩氣的掛斷電話,「我姐姐要我買醬油回去,她要煮飯了。」利索的把東西丟進包包裡,慢慢的把所剩不多的茶喝完,似乎盡可能的拖延時間,一邊碎念自己的姐姐有多懶惰,「對不起啦,我得走了。」
「額,掰掰......下次見?」
他又笑了,「嗯,下次見!」

他踩著一雙木屐,鞋底和地面敲擊,清脆、咔啦咔啦的腳步聲,越來越遠。
蔡維澤愣愣的聽著,直到連風鈴的聲音都停止才回神,繼續進入文字的世界。

突然之間想起一件事。
「啊靠。」下次見個頭啊,連名字都不知道、賴*1也沒要,下次要見面難不成要回歸沒有電話的年代,天天蹲點等人?
蔡維澤鬱悶,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考*2 完就把聰明才智丟的一乾二淨,仔細想想今天做的蠢事可不少。

*1賴=line 台灣常用的通訊軟體
*2會考:台灣國中考高中的大考

跟蔡維澤擔心的一樣,在接下來的兩個禮拜裡他再也沒有見到那個少年,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少的可憐的零用錢實在無法支付天天跑咖啡廳的費用。明天就是新生訓練了,但今天依舊沒有遇到他。
但,為什麼明明只是兩面之緣然後聊個天而已,他卻如此牽掛?是因為知音難尋嗎?還是單獨北上的孤單和不願承認的恐懼,讓他想要緊緊抓住這跟稻草?
蔡維澤放任腦子空轉,暗掉顯示和徐維鈞的聊天畫面,閉上眼睛。



然而他卻小看這份不知是孽緣還是命中注定的緣分了。
公車隨著路面凹凸不平而顛簸,蔡維澤手抓著把手,高興卻又混合著尷尬的對上那對同樣驚訝的鹿眸,乾巴巴的,「呃,嗨?」
今天幾乎是所有校的新生日,早上八點十分的公車上幾乎沒有學生的蹤影------誰心這麼大,第一天就遲到啊?
然而兩位目前面面相覷的小高一就十分有膽。

對方反應過來,「我們也太有緣了吧哈哈哈哈。」
蔡維澤看著他的笑臉有些恍神。都已經第三次偶遇了,按連續劇的套路,那接下來是不是就要交往交配結婚生子了?
......古阿莫有毒,少看為妙。

「竟然是遲到的時候遇到也太神奇了,我還以為你是會準時到學校的那種類型欸,沒想到和我一樣是遲到王喔?」
「你為什麼會有這種錯覺......今天是意外,鬧鐘沒響。」
「哼好啦好啦......」敷衍至極,「都已經巧遇兩次了,不覺得我們很有緣嗎?」

其實是三次,蔡維澤內心嘀咕。

「而且我們還是同校耶,我叫許含光,一年九班的。」
......不會吧???
「......我也是。」
「蛤?」
「我也是九班。」
「???這麼巧?」

然後兩人在車上爆出笑聲,立即獲得眾人白眼,忍耐著笑意,轉為震動模式,肩膀一抖一抖的竊笑。

「哈哈哈…...世界也太小了吧?所以說你叫什麼名字啦?」
「蔡維澤。」
「先說喔,我交朋友可是很重視緣分的,我們這麼有緣,交個朋友吧?」
「好啊。」

公車繼續緩緩的行駛在擁擠的道路上,人生最青春燦爛的三年,他們注定密不可分。






碎碎唸時間
先跳回去寫了第一次相見的故事,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還會有三篇就把這個系列完成了......
然而之前的我真的低估了高三的壓力和時間緊迫,盡可能努力寫完吧!!!!
拜託多留言給我動力嗚嗚嗚嗚,下一個階段就要開始談戀愛(?)囉!(是的我還記得我是要他們談戀愛(超愛拖
ps.實際上含光只有一個弟弟,但是我不清楚他的性格,所以就稍微改了下設定,讓財神當含光的姐姐啦~(他們真的很姐弟

03 Nov 2018
 
评论(8)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