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安東尼.聖修伯里
 
 

放連假啦!

同樣是上一篇的架空設定
但是[一起讀書吧]是高二最後一次段考前
[放連假啦]則是設定在清明節連假,在[讀書]之前
稍微嘮叨一下時間線,雖然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喂

假裝是給喂頭的生賀文!喂頭生日快樂!!

---叮---有一則來自[subway天團]的訊息
[喂頭略略略]:喂
[喂頭略略略]:你們下個禮拜連假打算做啥?
[紫內褲豬王]:你還是先準備段考吧
[碎甜甜圈機]:數學老師is watching you
       :哎呀段考什麼的沒差啦
       :秉燭夜遊及時行樂懂ㄇ(*注音=嗎)
[碎甜甜圈機]:也是
[喂頭略略略]:...蔡維澤你這個跟屁蟲
[紫內褲猪王]:好啦
[碎甜甜圈機]:所以viito你有什麼主意嗎
[喂頭略略略]:就是沒有才來問你們啊白痴
       :不然我們去武陵農場露營?
[紫內褲猪王]:可是我們沒有帳篷啊
[碎甜甜圈機]:那邊可以租
[碎甜甜圈機]:但是還有沒有營位就不好說了
[喂頭略略略]:好~遠~
       :viito你很懶欸
[紫內褲猪王]:最近梅雨季...
[碎甜甜圈機]:而且我們不會開車,自己去很麻煩
       :厚你們都打槍我
       :我不愛你們了嗚嗚嗚
       :我自己跟佛佛玩哼
       :[佛佛背面照]
[碎甜甜圈機]:含光哥之後我們再去
[喂頭略略略]:哈哈哈哈連佛佛都不想跟你玩啦
[紫內褲猪王]:好啦
[紫內褲猪王]:所以到底要做什麼
       :欸我剛剛問我媽,她和我爸要自己去玩
       :所以我家那幾天沒人
       :不然來我家開趴?
[喂頭略略略]:幹麻,一起打lok嗎
[喂頭略略略]:...lol
       :lok哈哈哈哈哈哈哈靠腰笑死
[碎甜甜圈機]:我們不約lok
[喂頭略略略]:幹,就打錯 你們這些白目*1
[紫內褲猪王]:租桌遊來玩啊
[紫內褲猪王]:就你一直打電動喂頭網癮少年
[喂頭略略略]:就你好意思說我!昨天明明上線了不約打牌位!
(我沒玩手遊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齁)
       :所以到底要不要來啦
[碎甜甜圈機]:去啊
[喂頭略略略]:去去去
[紫內褲猪王]:好啊
       :那就這樣說定了喔
       :讚大賣!

時間過得很快,特別是考試。
反正寫一寫睡一睡就沒了嘛。

少年們對於那卷子上,老師冷酷無情打下的大大紅字從不在意,反正在意也不能代表什麼,那數字也不代表什麼。

就算在大人眼裡代表什麼,去他媽的呢。
對於少年來說,現在的快樂才有意義。

「哎呀蔡維澤竟然你先到了喔?」
「嗯,因為我家最近吧。」蔡維澤和許含光的家裡只差了五站公車的距離。

許含光穿著永遠穿不膩的黑色背心配上不知道第幾件的條紋襯衫,寬鬆的短褲,看起來就才剛睡醒沒多久的臉。
許史丹.佛 貓大人也跑出來迎接。
蔡維澤蹲下來撓了撓貓咪的下巴,「佛佛,好久不見。」

呼嚕嚕。

「佛佛,你真的很喜歡維澤叔叔齁~」
現在兩人靠的極近,蹲著撫摸貓兒的背部,手時不時相碰,蔡維澤可以感受到許含光輕輕吐出的氣息,髮絲飄散著清清淡淡柑橘的香。

其實我完全不介意當佛佛的另外一個爸。蔡維澤外表鎮定,內心卻亂飄這些一點都不正經的事。
兩人相顧而不語。

或許是受不了當中莫名蔓延開來,越來越古怪的氣氛,佛佛喵的一聲從兩人的魔爪竄出。許含光看著蔡維澤的眼睛,笑了一下。

那眼尾和眉角彎曲的弧線,眼睛倒影出自己的影子。美好的不可思議,把他拉進無底深淵,好像剝奪了他呼吸的權利,一時之間蔡維澤恍惚的想:自己是不是該為,能和這樣美好的他呼吸相同的空氣感到慶幸?
這個時候門鈴煞風景的響起。

「哇靠,外面的雨下的有夠大......你們兩個在蹲在門口幹啥?」黃翔麒帶著文兆杰 有些濕哒哒的推門進來,完美的擾亂方才停止流動的空氣,也救了蔡維澤一命。
慶幸自己不用動用已經僵化的腦子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但又微惱怒兩人時光被打亂的蔡維澤沒好氣的問道,「你門怎麼打開的?」

「我按了門鈴才發現門沒關好就直接進來了,」黃翔麒聳聳肩,把用塑膠袋裝著的桌遊遞給他,甩掉鞋子。

外頭綿綿細雨有轉大的趨勢,二月的台灣瀰漫著濕黏的氣氛。

「還好鞋子還沒濕......喂頭你不要甩頭髮,水噴到我了啦!」
「哎呀好啦好啦,對不起。」黃翔麒討好的幫文兆杰拿走手上的零食,還順手拍掉他肩上的水珠。

四個人就這樣邊走邊鬧的進了客廳,許含光從陽台拿了條毛巾往溼答答的兩人丟去,還順手抄起空氣清新劑噴他們一臉。

「許含光你做什麼啦!」
「厚,你們身上有酸雨的臭味啦。」
「含光哥我沒有淋到雨啊為什麼波及我...」
「你被他們感染了,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一個!」許含光笑嘻嘻的揚起他的招牌笑容,轉過身的時候卻嘟囔了一句,「誰讓你害我剛剛怪怪的,這種等級的報仇算便宜你了。」

「什麼?」
「沒什麼,你聽錯了啦!」

「所以你們租了什麼啊?我家只有拉密*2而已。」許含光翻動塑膠袋裡的東西,「你們還有買酒喔!」
「喂頭買的,他可是有30幾歲老男人的打扮,店員連叫他出示證件都沒有......」

黃翔麒翻了個白眼繼續玩他的手機。

「喂頭,幫我拿一瓶台啤。」
「不要,你自己拿啦。」
文兆杰這時已經把眼鏡丟到一旁,眼睛大大的,毫無自覺自己正散發賣萌光波的看著黃翔麒,「拜託啦喂頭~」

口嫌體正直的黃喂頭先生默默的繞過文兆杰,拿了一瓶啤酒,還順便開好,「文兆杰你真的很懶。」
然後硬是要和懶人先生擠一張單人沙發。

蔡性燈泡:馬的沒眼看。
許性燈泡:請不要虐待我家單人沙發謝謝。

「所以我們要玩什麼呢?」
「三國殺*3嗎?」
「感覺四個人不夠刺激欸......」
「不然把典典和劉杰叫過來?」黃翔麒轉身就拿了手機發了群消息。
「曾育茗、童兒和洢豪?」蔡維澤也提了名。

「太多人了啦我家會塞爆!」許含光拿出了另一盒遊戲,「風聲*4好了,其他人要的話明天再來啦,他們一群宅男現在下雨肯定叫不出來的。」

果然群裡就開始一陣打嘴砲,誰想在外頭下大雨的時候出門啊?

「哼哼我就說吧,聽我許神算的準沒錯!」也不知從哪變出的圓形算掛先生型墨鏡,許含光得瑟的將其掛在鼻樑上,看著挺搞笑的。
蔡維澤卻依舊覺得有一絲可愛,他沒頭沒尾的想:長的好看真的可以為所欲為。但其實到底是許含光長得好看,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早就搞不清楚了。
少年人的戀愛腦總是在奇怪的地方發揮的淋漓盡致。

嬉笑吵鬧中度過的時間總是飛快。

「含光,你又買了新的CD喔?」文兆杰翻著許含光房內的CD架。

雖然當今數位化音樂十分流行,手機固然是方便,但有一種情懷叫實體唱片。

許含光收集了不少唱片,整個房間出除了被書堆滿外,數量最多的東西非唱片不可了。
文兆杰和黃翔麒在佔了兩面牆的書櫃和CD架前徘徊------比起上次來到這個房間,櫃子裡倒是添了不少新東西,足以讓他們研究好一陣子。

但蔡維澤卻將目光停留在床依著的、淡藍色的牆,上面佈滿了照片。被陽光照射已有些斑駁的藍色牆壁,紀錄著房間主人所有快樂、搞怪、悲傷的畫面,一張一張填起這面牆。
最靠近床尾的幾張照片,蔡維澤立刻在當中看到自己。

......很好,還是張醜照。

剛衝刺跑完千六,硬要耍帥裝沒事,但是沒辦法閉上嘴呼吸而不小心露出牙縫的自己。
旁邊還用黑色奇異筆加上了大大的註解:我世界帥。不用想都可以知道這是誰的傑作。

實在是沒辦法跟帥氣搭邊,無奈,「......含光哥,下次可以挑好看一點的照片嗎?」
「哎呀這樣才有趣嘛。」許含光笑瞇瞇的看著他,「嘻嘻嘻嘻而且又不是只有你的醜照。」

確實如此。

被迫摘掉帽子還一臉刮鬍泡的黃翔麒、睡到露肚臍流口水還完全沒發現有人偷拍的文兆杰、在班上拿出遊戲王卡展開激戰的鄧典和陸政廷,以及一幫圍觀叫囂群眾......高中男生,要多瘋就多瘋。

文睡神:......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張照片!
喂頭不戴帽子:......許含光你給我過來!
始作俑者:來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房間內又鬧成一團。

好不容易場面再次冷靜下來,「這張CD是什麼?」
那是一張,可以稱的上"粗糙"的專輯。
「嗯…...不知道欸,好像是一個小歌手自己出錢製作的那種專輯吧,上次去二手CD店的時候看得的,感覺蠻有趣的我就買了,反正不貴。」許含光拿過這張專輯端詳了一下,「而且我還沒有聽過裡面有什麼歌。」
「那就來播播看吧?」

溫柔的男聲輕輕的響起。

"多想成為你 眼中最奪目的星
"不會灼傷你 只要順著引力靠近
"輕輕的被彼此吸引"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

"模糊了眼睛 你的臉乎遠乎近
"沒理論證明 悖離了物理定律
"只希望結論是擁有你"

複雜又細膩的,少年人的戀慕之情。

"無論多久 我為你的停留而停留
"就算蹉跎 不放手 儘管你可能掙脫"

就算說不出口,就算想要隱瞞,但視線永遠無意識追隨著你。

"我願意 感受你的冷漠
"相信背後是波濤洶湧
"就算你對我無話可說
"我就當作 是你的溫柔"

無需言語。

"我承認孤獨的時候
"會想你想得特別多
"我躺在地上凝視夜空
"想像以後"

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改變嗎?沒有人知道。
若即若離的曖昧,朋友和戀人的界線開始模糊之際,這是戀愛中最乾澀也最甜蜜的時候。

專輯的名字:想要告白。

房間內的少年們,有的已明瞭心意,有的還在徬徨或是掙扎、裝傻著。

日子還是得過,令人煩惱的也不只這些。

最終,時間會給出答案。

*註解*
*1白目 台灣用語,大概就是討人厭之類的意思
*2*3*4桌遊名,都超好玩的大推(喂
*明明是同學但是蔡蔡卻還是叫含光:含光哥
因為設定裡面含光是晚讀,他可以當學長但是沒有,所以就變成含光一定會是班上年紀最大的
(又是一個不是很重要的設定(乾

之後應該會陸陸續續寫一些小篇章,都放在tag裡
時間線應該會亂跳,反正都是單元劇(??),除非爆字數不然盡量一篇完XD 如果有機會多寫,會在主頁放按時間順序排放的目錄的

讓大家看看他們生活一些細節,看他們從情愫的種子落下到曖昧、在一起...看到他們對於人生、愛情、友情的成長和改變(說是這樣說也不見得寫得出來(嗚嗚嗚

然後放心不會BE哈哈哈哈,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寫高興的,悲劇有悲劇的浪漫,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和我還有我念造出來的他們都能快樂

主要是維光V文,我其他cp其實吃的蠻雜的XDDD大家都自由心證,之後我覺得有feel(???)在看看有沒有其他的cp,不然都是友情向喔

ps後面的歌詞是一首叫"多想成為你眼中最奪目的星" 是在streetvoice上的歌手陳玉羲的歌喔  大推這首歌!除了歌詞之外的相關內容都是我瞎掰的!

然後感謝看到這邊,浪費幾分鐘看這麼多廢話的你們嗚嗚嗚

拜託再用留言灌爆我滿足我的虛榮心(???)

12 Sep 2018
 
评论(18)
 
热度(30)
© 遇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