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安東尼.聖修伯里
 
 

【喬王/第70天】妖貓-1

給自己的生日賀文XD

希望沒有OOC

然而這個章節杰希還沒出現....



喬一帆是一隻妖貓,一隻已經八尾但是遲遲無法成為九尾的妖貓。

「一帆啊,還在找新的目標?」一隻橘紅色的狐狸,輕甩著他蓬鬆的尾巴對著愁眉苦臉的虎斑貓說道。
妖的尾巴要先經過100年的修行,並且在這100年後做一件「好事」就能多長一條,而新的一條尾巴的修行則是在做完「好事」之後才開始累積的。
「啊…葉修前輩...」虎斑貓踩玩著自己唯一一條沒被隱藏起來的尾巴,說:「還是沒有用...前陣子的那個清寒家庭的小孩,想要考好大學我也讓他考了,想要追隔壁學院的高冷學長我也幫了,都沒新願望了,他想要的都滿足了還是沒用...這都是第五個了!」
然而這個原則在喬一帆這隻虎斑妖貓身上卻不知道出現了什麼問題,累積起來這是修行的第995年了,早就已經超過九尾的修行年間,然而他在怎麼樣的累積自己的「好事」,第九條尾巴就是遲遲不出現。
「嘖嘖,這種狀況也沒聽其他妖說過,一帆你太愧於你的名字了吧,一點也不一帆風順。」
「我也不想啊…」虎斑貓欲哭無淚。
紅狐狸抖了抖身子,窩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啟動閒話模式,「話說從你是三尾小妖開始認識你,也沒聽過你為什麼想要成為九尾妖貓。」

「嗯…其實吧,也不是特別想要成為九尾,我也沒有特別想要成仙,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也不錯啦。我也沒有想要爭族長之位的意思,英傑很優秀,他可以把妖貓族管理得很好。」

「那你是為了什麼?」

「我想我或許是在等誰吧……在我還是一隻小貓的時候被一個人類救了,如果當時沒他的話我連成妖都沒辦法。」

「所以你在等那個人類轉世?」紅狐狸似乎來了點興致。

「算是吧,我自己沒特別想過,但是或多或少曾經幫過的人都帶有一點點他的影子。但是過了幾百年,而且那個時候我還是奶貓根本不記得他詳細的特徵啊……」虎斑貓越說越沮喪,乾脆也不玩自己的尾巴了,窩在紅狐狸的旁邊休息起來。

「看不出來一帆你也挺純情的啊。」

「前輩別調侃我了……」

「那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就繼續找下一個人吧,反正我也不急。或許我就是沒有成為九尾的命呢。」有些妖天身就是無法練成九尾,或許自己就是這樣的特例呢。

「別這樣說,說不定就是要等到那個人的願望你才能成為九尾呢,上天要你報恩也說不定。」紅狐狸用他蓬鬆的尾巴輕拍虎斑貓的頭以示安慰,「我先走了啊,最近得到一個不錯的寶物,可以在傳一點修為給他了。」

「蘇前輩……他最近還好嗎?」雖然知道紅狐狸並不在意這件事,但是虎斑貓還是小心翼翼地口吻說到。

一帆口中的蘇前輩是一隻名叫蘇沐秋的雪狼,和葉修是戀人關係。但在多年以前他兩人捲入了兩族的爭鬥當中,為了保護當時還沒成長的幼妹,蘇沐秋身受重傷,就起陷入昏迷,而葉修也硬生生地掉了好幾百年的修為。

「好多了。前幾天還動了動身子,氣也開始活躍起來了,或許再過一陣子就醒了。」紅狐狸起身,愉快地甩了甩尾巴,「等這貨醒了一定要讓他好好的服侍哥,嘖嘖。」

「那太好了,那在我找到下一個人之前我在過去看看蘇前輩!」總算是有一件令人振奮的事情了。

「隨時歡迎啊,沐澄也挺想你了。好啦哥先走了,希望下次見的時能夠找到你的初戀喔,呵呵。」轉眼就不見了。

什麼初戀啦!虎斑貓內心吐槽。

 

然而葉修卻似乎猜中了上天的意思。

TBC



真的很抱歉這麼少,原本打算一次寫完的,但是最近實在太忙瘋狂地被考試和報告壓得喘不過去,會努力在今年把他更完,不會像之前的那篇一樣窗了(

15 Dec 2017
 
评论(4)
 
热度(15)
© 遇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