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安東尼.聖修伯里
 
 

一起去讀書吧!

這邊4一個臺灣女孩,懶得換繁體請大家多擔待
功力還不到寫現實向,感覺會崩的太厲害XDDD

架空:大家都是2018年活在台灣的高中生
會湊一些他們真的發生過的梗在裡面
用語會偏台灣,特別是嚕米和蔡蔡我會用台灣人的說話方式思考,其他人努力還原QQ
所以如果有看不懂的用語歡迎下面提問喔ʕ •ɷ• ʔ(但4這篇應該還好

希望大家會喜歡ʕ •ɷ• ʔ


        「嘿許含光,等等放學讀書嗎?」黃翔麒難得今天不是發出打球邀請而且讀書邀請。
  「唉呦難得~喂頭你怎麼突然想讀書啦?」勇者嚕米接下任務。
  「切,你忘了段考當週封鎖球場嗎?」
  「不是花花教官在管嗎?跟他盧一下他會放行的吧?」
  「孟子坤剛剛跟我說,教務組長知道這件事後就把管操場的任務交給春春了。」黃翔麒想到孟子坤那愉悅的小表情就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
  「那、那還是算了......」思考一下學校內出名的冰山美人(???)教官放行的可能性,許嚕米直接放棄掙扎。
  聳聳肩,「蔡維澤!放學要一起讀書嗎?」喂頭向距離他們三排之外的蔡先生發出邀請。

  黃翔麒在蔡維澤雖然還是淡定的表情中莫名的看出一絲嫌棄。
  許嚕米:「我也去喔!」
  蔡先生:「好啊,走吧。」態度說變就變。
  喂頭:......好啊,朋友都這樣當的,真的是很棒。
  

  拉什麼手,對什麼視啊...好好收書包很難嗎?!喂頭表示氣噗噗。

  黃翔麒懶得理這兩個明明就互相暗戀,但是卻沒發現對方也喜歡自己的智障。看他們收拾的差不多了,大聲丟下一句:走不走啊? 就拉著剛才幫老師辦器材,現在才回來的文兆杰出了教室門。

  其實他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欸喂頭我還沒收東西......」
  「我幫你收好了,走!」
  
  
  在四個人嬉鬧著走到校門口時文兆杰總算搞清楚狀況,「那...決定要去哪裡讀書?」
  「不知道。」
  「對齁都忘記這回事了!」許含光拱了拱在身邊,躲過教官的追查正在戴好自己帽子的黃翔麒,「viito你有沒有主意啊?」
  「不然就去subway啊,我們那麼吵,去咖啡廳一定會影響到別的客人,而且那裡最近。」

  「好 Let's go!」許嚕米很興奮的邊走邊拿出手機,打開ig,一個網美45°角的手勢錄起限時動態。
  「去吃subway囉~」四個臉上傻呼呼但洋溢著歡樂氣息的少年走路的影片在手機上播放,許含光邊編輯文字,蔡維澤湊過來看了看影片。

  「文兆杰你是以為在拍照是不是幹嘛一直比YA啦?」
  「啊?不是嗎?」懵。
  「文兆杰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啦喂頭!」
  

  一幫子人就這樣打打鬧鬧來到subway門口。
  蔡維澤示意其他人先點餐自己先上樓佔位,行動前還順手把許含光拎著的書袋給拿走。
  許含光眨眨眼睛,沒說什麼,但是不自覺翹起的貓咪嘴卻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喂頭:...真的是他馬的夠了,快點告白然後在一起很難嗎。喂頭被閃瞎但是喂頭不說。

  「viito...你想吃什麼啊?」在旁邊專心盯著菜單剛好避開閃光彈的文兆杰用手肘碰了碰黃翔麒。
  「迷幻佬你又選擇困難症發作喔?」
  「才沒有...」
  「那你說你想吃什麼啊?」
  「嗯......」
  「你說你還不承認」黃翔麒笑著看向文兆杰還在盯著菜單的側臉,「那你好歹選出兩個,等等猜拳決定嘛。」邊說邊玩著文兆杰有點過長的髮尾。
  文兆杰唉呦一聲,撥開黃翔麒的手,發現反抗無效就放棄掙扎,「你覺得照燒雞肉跟香烤雞肉哪個比較好啊?」
  「都行啊。」黃翔麒收手,轉而從包包裡掏出錢包,「老闆,一個照燒一個香烤,都是12吋,白麵包,生菜無所謂,醬都是蜂蜜芥末。」
  「viito你幹嘛啊?我還沒想好...」
  黃翔麒聳聳肩,「我又沒特別想吃什麼,等下分著吃就好了,不然你想到太陽下山都想不出來我跟你說。」
  依舊是努力男友力爆發的一天呢喂頭,然而迷幻佬有沒有接收到可就不好說了。
  

  在其他兩位拖拖拉拉打情罵俏的同時許含光已經快速的點好餐,還順便幫蔡維澤點了,「欸蔡維澤我幫你點了跟之前一樣的喔。」他向剛走下樓梯的他這麼說。
  「嗯謝啦。」
  很自動的接過許含光手上的紙杯,幫自己和他倒一杯1/3雪碧2/3檸檬紅茶的調飲,這個比例還是他嚷嚷著實驗過多次得出的絕讚比例。

  明明才相識兩年,但是對方的習慣摸的一清二楚。
  「欸蔡維澤,蟻人與黃蜂女上映了欸。」
  什麼時候才能更光明正大的離你更近一點?

  「據說不錯看。」
  不想要只當朋友。

  「不然第二天考完直接殺去看?」
  但是又膽小的只能當朋友。

  「就這樣說定了。」
  這種迷離模糊的曖昧,微妙而甜膩。
  
  

  四個少年邊吃邊聊著期末的成績。就算常常睡過頭而遲到,或是上課恍神的學神嚕米表示沒有在怕,但是喂頭對於數學真的要愁到禿頭了。
  「數學沒多難啊......」理科擅長的迷幻佬表示。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國外數學教的多簡單......底子差後面補上來就難了好不好。」黃翔麒哀嚎。
  「哈哈哈哈哈然後你還上課睡覺!」許學神無情嘲笑。
  「沒有人家的功力還敢睡。」蔡維澤補刀。
  「小心要重補修,萬一開班時間剛好跟暑輔避開暑假就沒得玩了。」
  文兆杰這下可是說到重點。

  「嘖......」雖然喂頭天不怕地不怕,翹課也是說來就來,但是他們四人早約好暑假要離開台北玩個三天兩夜,這樣溜出家門的可能性又降低了。
  黃翔麒看著彷彿高階魔法的微積分,腦子一陣發昏。
  「好啦喂頭,先把講義那幾題必考在拿出來複習一下,等等我陪你訂正考卷。」文兆杰難得看到大魔王洩氣的樣子,竊笑一下。這一刻文兆杰突然高興自己擅長理科。偶爾換他來幫助他了。
  
  「那拯救viito的工作就交給你啦文文!」許含光從重的要命的手提袋抽出習題,打算把上課沒寫完的部分完成。
  「含光哥,你能教我一下今天化學課講的那題嗎?我恍神掉了。」其實是不小心看你的背影看的太認真 。
  「嗯?可以啊,這題不難啦,先分析一下題目的要求------」
  

  玻璃窗外的蟬鳴陣陣的响,玻璃窗內的少年們低頭和學業奮鬥。除了年少的友誼外,同時滋長著青澀而莫名的情感。
  這是屬於他們的夏天。


偷偷碎碎念
點菜那段我還特別上網查菜單,看得我好餓QQ
混了一些我自己的經歷在,像是腦子裡面浮現的畫面就是我學校附近的subway
希望能出成一個系列,但是高三生很無奈而且我又懶(還敢說
嗚嗚嗚十個留言我開學考結束就寫第二篇QQQQQQ(癡心妄想(???

啊對了歡迎捉蟲喔>3<

29 Aug 2018
 
评论(34)
 
热度(38)
© 遇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