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安東尼.聖修伯里
 
 

蓋火鍋這件事

男子高中生的白痴事件part1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趴二((
雖然有維光出沒但是不多就不好意思打tag了
和之前相同的架空設定,但這是他們高一剛開學的故事。


黃翔麒瞄了一眼右手邊的同學,那個戴眼鏡的男生總是安安靜靜的。
男孩個兒挺高,至少180以上,肩膀很寬,皮膚卻有些白,戴著斯斯文文的圓形眼鏡,大大的雙眼皮眼睛和睫毛被擋在後面,但黃翔麒這個側邊的位子卻能看到清清楚楚。
在鬧哄哄的男生班級,這類型安靜而靦腆的類型也不多見。
他淺色的嘴唇抿著,黃翔麒突然想不起來這個同學的聲音是什麼樣子,但這也不能怪他,因為除了在昨天開學自我介紹時聽到過他的聲音外------而且還很小聲,基本上看到這位高冷同學開口的次數大概兩隻手就可以數完,還都是被動發言。

再這樣下去第二天就要過去,這樣不行,我viito的名言就是無所畏懼。黃翔麒花了三秒鐘猶豫要不要搭訕,然後果斷開口:「欸同學。」

「......嗯?」眼鏡男孩似乎有點訝異他會向他搭話。
「你叫什麼名字啊。」其實我知道。
「......文兆杰。」文兆杰有點懵,他沒想到旁邊這個酷酷的留美生會跟他搭話。
「喔,這樣啊......那你有沒有什麼興趣啊?」
文兆杰歪頭想了一下,「嗯......」然後過了10秒還是沒有下文。

這個人怎麼這麼難聊天啊,「打遊戲嗎?」
「......打啊。」文兆杰有些不安的眨眼。
「那就行啦。等等放學一起打一場?」

「那個,黃翔麒、文兆杰!上課不要說話,要交流感情下課慢慢來嘛。」姓華的教官彎起了他可愛的眼睛,俏皮的訓斥兩個新生。

「教官,叫我viito啦!」

華教官也很年輕,不比這些孩子大多少,雖然讓他們上國防課別說話,但是整個教室還是鬧哄哄的,教官自己也笑的很開心。

輕鬆的課程很快的就結束了,黃翔麒迫不期待的拿出手機準備和文兆杰打組隊。

突然殺出程咬金,「欸!你們要不要一起打球!」
是那個長相出眾、頭髮微長,眉目間帶著一點溫柔書卷味的同班同學,黃翔麒依稀記得他的名字:許含光。這倒是有點驚訝,他以為許含光和他一樣是不怎麼愛運動的類型。

雖然才對話過幾次,但黃翔麒已經把"帶文兆杰熟悉同學"視為己任,雖然對打球沒什麼興趣但還是答應下來,提起書包,「文兆杰也要一起。」

「我......」懵。
「走啦走啦!」

3v.s.3鬥牛開場!

以許含光為首,加上蔡維澤和童兒為一隊,而以黃翔麒為首的二隊,成員除文兆杰外還有陸政廷。

開場球由許含光獲得,陸政廷藉著比同齡人略寬的肩膀壓制許含光,奪得球權,但卻被跟上來的蔡維澤和反過神的許含光包夾。
童兒守著黃翔麒,反倒是文兆杰沒人守。陸政廷砸吧嘴,雖然不太相信這個看起來文弱的同學,但是現下卻也沒什麼其他辦法,用力一個傳球,球到了在三分線外的文兆杰手上。
文兆杰接到球,此時黃翔麒已經擺脫童兒,正準備招手示意他將球傳到離籃板較近的自己這,但出乎意料的,文兆杰起了一個的投籃姿勢。

唰,漂亮的空心三分球。

黃喂頭+小陸:WTF???
敵對三人:剛剛發生什麼事???

許含光最先反應過來,搶了在籃框正下方碰地的球,將球傳給蔡維澤,卻被黃翔麒劫持。
正當他準備順勢再奪兩分、嘴角才正要掛上得意的笑容時,卻突然間有個影子籠罩下來。

是文兆杰。

明明應該在外場的他,這時卻已在黃翔麒面前出現,身高原本就勝過他,加上優越的跳躍力,不費吹飛之力的蓋掉比他還先起跳的黃翔麒的球。

球重重的落地。

所有人都愣住了,特別是黃翔麒。
除了被壓倒性的蓋火鍋之外,更讓他愣神的是剛才短暫的幾秒,他由下往上看到文兆杰那厚厚的眼鏡之後,不同於在教室裡柔軟膽怯的眼睛,那彷彿鷹隼盯緊獵物、專注而炙熱的眼神。

場上安靜了三秒鐘,黃翔麒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文兆杰,你還記得我跟你同隊嗎?」

「......啊。」

「啊你個大頭啦!!!你是白痴嗎?!」

黃翔麒傻眼至極,文兆杰眼神裡發出討繞的訊息,兩人面面相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旁邊的其他四個人早就笑翻了,被氣氛感染,兩人也大笑起來。

這是黃翔麒第一次看到文兆杰大笑。

或許是因為對手知道了文兆杰的厲害加強了防守,在這之後就沒再有那麼出彩的舉動。
只有黃翔麒默默的觀察到了文兆杰時不時在偷揉自己右邊的膝蓋,卻又裝成沒事的模樣。
他也沒多問,畢竟還不是特別熟,之後有的是時間問。

經過了放學這一段的相處,六個少年倒也熟悉起來,天色開始黯淡起來,也差不多累了,大家身上也早就被汗水浸透,大家到校門口就互相道別,分開了。
蔡維澤和許含光一起上了校門口的公車,陸政廷和童兒邊聊邊向捷運的方向走去。

黃翔麒問了問還沒動作的文兆杰,「你怎麼回去啊?」
「客運,我家在基隆*1。」
「基隆?跑那麼遠來台北上學?」
聳聳肩,「也還好啦......不塞車的話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家還算在基隆市區。那你呢?」
「就在客運旁邊,那就一起走吧。」
一開始還有點尷尬不知道說什麼。
也就是黃翔麒起的頭。
「你明明超猛的,看不出來欸。」黃翔麒撞了一下對方的肩膀,「幹嘛都不說話。」
被誇獎的文兆杰有點害羞,「......不知道說什麼啊。」
「不說話小心被邊緣。」
「沒那麼嚴重吧......」
「哎呀沒差啦,反正之後有我Viito罩你不怕被邊囉。」
「行呀,Viito大哥。」

這是他們最終不知糾纏的多密切的感情的開始。



*註解*
*1基隆 有興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台灣的地圖...基隆是另一個縣市了,和台北也不算太遠。其實滿多台北有名的學校都有基隆的學生特別來讀,一個半小時以上的上學路程在台灣是非常遠的距離...(但是我自己班上就有6個基隆人(包括我好朋友(真的會累死
(我廢話好多

*碎碎念*
如果我說我原本想讓喂頭帥一下有人會相信嗎(結果還是欺負他了(喂頭相信我 我是愛你的(下次在讓你帥
啊對了因為我一百萬年沒打球跟看球了,所以打球畫面寫的很柴對不起(
其實還有蠻多小設定的,之後在慢慢寫出來。
好吧雖然應該是沒有人看出來,有人發現蔡蔡跟嚕米之前就認識了嗎?(猜到的也沒有獎品
有機會的話再來寫維光的初遇!(希望我有時間(喂
再次跪求大家多留言,愛你們!

18 Sep 2018
 
评论(18)
 
热度(25)
© 遇意 | Powered by LOFTER